Saturday, October 29, 2005

二號大明

昨 天是週末,所以把朋友傳給我的二號大明的model放入引擎中來render,主要是測試並調整一下引擎的material系統,希望能設計的更有彈 性,同時亦於管理大量的shader code。這個demo沒有用什麼太難的技術,主要就是使用normalmap跟specular maps來做per pixel lighting並加入HDR效果,接下來還會加入shadow map,ambient occlusion map,parallax map及bump map。這個model做的相當好,只有2400多面而已,但是整個型都表現的很好。可惜只有大明一隻,如果能有五支就好了,至少也再做一隻三號珍珍吧 ^_^。

時間過的真快,轉眼已經在ATI工作一個月了,也領了兩次薪水。目前在做的一個demo大致已經 完成,是利用ATI硬體的特殊功 能來加速skining animation的計算,目前在X800上,可以同時render 2500個2500面,48根骨頭的animation, 還能保持在15的fps,預計在X1800上可以跑到30fps。工作算是蠻愉快的,每天就是寫shader code,看看最新的技術文章,想辦法實做出來。目前為止還沒有出差去支援遊戲公司,不過那需要更多的英文溝通,有點擔心我的破英文能不能應付的 了......,而我的工作說話的機會其實很少,沒什麼機會練習英文,真擔心開始要我去支援後應不應付的來。

下禮拜三要去考駕照,可是正 巧是公司整個部門全球的員工都會來Toronto開會的那天,真是不巧,但是如果禮拜三不去考路試,就要等到11/18才有機 會了,所以只好看看能不能早點回來再跑去公司開會了,難得有機會認識一下全球ISV部門的人,當然不能錯過啦。我部門的老闆11/20號就要調職到其他部 門當主管了,不知接下來的新主管人如何,希望別來的個機車的主管才好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這model是誰做的哩? 我有在CGchat上看到這個model, 而且它還得獎哩!! 滿不錯的!!

fallingCAT said...

昨天的圖是有點錯誤的, 今天把修正後的圖放上來了.

這model是以前創世紀的kevin做的, 還有得到realtime cg的比賽月冠軍喔. 我還以為你應該會認識kevin勒, 對了, 你們公司不是說要找人嗎? 要不要介紹kevin給你, 看看有沒有機會去你們那個team啊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