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3, 2005

聖誕假期開始囉

今 天是聖誕連續假期前最後一天上班,所以沒什麼心情做物理運算的sample,而且今天也做不完,於是就來做做real-time terrain deform玩玩。基本上以往的deform都是做在CPU中,所以deform完必須lock住vertex buffer,效率會很差,所以如果把所有deform運算丟進GPU中,效率就會好很多。這次是用事先算好的貼圖來做出雪地上的腳印,並且可以慢慢的將 腳印填回原來的狀態。因為沒太多時間,所以只用了事先做好的腳印貼圖來做deform,但是基本上可以架一台攝影機在人物下方,將人物跟雪地的接觸 深度render成貼圖來做deform的話,就可以做到完全real-time的compound geometry了。

明天起就是連 續九天的聖誕假期啦,這是在加拿大的第一個聖誕節,還不知道要做些什麼,想去滑雪看看,還有去加拿大軟體重鎮-蒙特婁看看,聽說那裡很漂亮, 很像歐洲的城市。前幾天要租車時,居然每一家的車子都被租光了,只剩27號之後才有車了,想不到車子也會被租光,真是稀奇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Cool~~~
這個效果也是用R2VB嗎...

好棒的耶誕假期...
可以放這麼長

fallingCAT said...

沒錯!這也是R2VB的應用,這一陣子應該都是做R2VB的應用吧,想找時間做做Relief Mapping試試說,不知有沒有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