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9, 2006

Real-time deformable terrain

這 禮拜本來是想要做Real-time dynamic ambient occlusion的,結果老大說要等DX10再做,而且他覺得之前那個在雪地上留下腳印比較有趣,所以就只好放棄Real-time dynamic ambient occlusion啦,但是還是很想做,看看能不能找空檔做做。其實我還是利用雪地簡單的試了一下即時計算Ambient Occlusion,不過因為我嚐試做per-pixel的AO,結果速度相當慢,sampling次數減少的結果畫質也不太好,所以先暫時打住。今天把 之前說的即時render character到texture做real-time的deform完成了,效果還不錯,不過即時deform terrain這
個技術沒什麼新鮮的,這個demo主要還是展示用GPU來做運算,完全不需用到CPU。感謝Louis提供免費的model給我做 demo用,呵呵,以後大家會常常看到這個model出現在ATI的SDK中了,看到有這個model的demo大概八九不離十是我做的。

No comments: